绿色月亮

饭圈≠我 我的生活>追星
wb@綠色月亮_·

给《上海往事》

*给橘子老师的文评!@橘子想吃麦旋风 

*真的超爱这篇文!原本打算等本子到手再给老师码文评,但是由于现在疫情,本子晚到,所以我就三刷码上了这篇文评!

























其实初识这篇文是光看名字就挺吸引我的,因为我的家乡在上海,这座无论古今中外都会吸引无数人流的大都市,但在老师笔下似乎这座城市的背后,就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

序章已故事提笔,结尾已梦境收笔,其实刚看序章时就以为这是时钦小姐已一个外人的身份把一个在动荡不安的年代里那场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

老师笔下的王一博和肖战,一个年代,却生成了两个身份地位截然不同的两个人物,他是叱咤风云的肖老板,他是乱世逢生的清冷少年,他遇到了他,他爱上了他,可是那个年代爱情就是死罪,无数双眼睛都会虎视眈眈的盯着他们。

时钦小姐告诉王一博“肖战没有心。”可生为一个人,怎么可能没有心啊!只是肖战的心已经随着他姐姐的离开彻底粉碎,他本来以为自己可以一直这样已肖老板的身份为报仇而活,可是他遇到了王一博,这似乎就是那个夹缝中给他光的男孩,可是他知道自己不能爱上他,他让他离开,以为自己就能忘记他,可是当他再一次出现在自己面前时,他才发现他完全做不到忘记这两个字,他在保护他,他也在保护他,互相的救赎是最好的结果,他会谢谢他在在夹缝中给了自己一条生路,他会谢谢他在黑暗中给了自己一片阳光,他和他相爱。

故事的结尾停留在王一博在那座画廊里遇到了肖战,我不知道他是非还记得他,但我知道他一定还爱着他。

文章的结尾是王一博的一场梦,现世中他和她真的拥有了美好的爱情。

我很喜欢老师结尾的那几句话“第一世,我真的是蓝忘机,问灵十三载,等一不归人。第二世,你是剧本里的肖老板,我上穷碧落下黄泉,寻你经年。后来,我怕在找不到你,所以第三世,我要让自己在最显眼的地方,做了一个万众瞩目的明星。”

在最耀眼的地方看最耀眼的你。

其实如果故事停在那个最惨烈的地方,应该就是王一博和肖战画廊相遇的场景,故事像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局,却又在尾声完美的圆了起来,我觉得这是我最爱老师这篇故事的地方吧!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