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月亮

饭圈≠我 我的生活>追星
wb@綠色月亮_·

文评‖《好想爱这个世界啊》

*给长随太太的神仙文

*把我第一次写文评的经历交给这篇文

*说是长评,其实也不是很长

*没稿子,纯即兴

*zqsg是肯定的

*致给太太的文字,真的很温柔了

@长随。

太太本人应该也是个很温柔的人吧!







你温柔对待世界,世界也会温柔对待你。

但可能人心不一样,你温柔对待他人,他人却不一定温柔对待你。





我看过很多太太的文,也有很多太太写抑郁症的,但基本都是小赞是抑郁症患者,耶啵救赎小赞的故事。很少有gg去救赎dd的故事。

其实无论从现实还是三次元平行世界的故事来看,dd似乎都不是会得抑郁症的那个,因为dd性格是那种洒脱的,无论什么事想做就做,有着很强的胜负欲,却只对gg一个人温柔,很多太太的设定都是这样的。但是长随太太文让我对她笔下的dd又多了一份了解,不是每个闪闪发光的人都是快乐的。

长随太太笔下给ggdd的设定是明星x医生,最普通不过的设定了,却在太太的笔下读出了别样的味道 我个人觉得太太笔下的dd是很接近现实的那个dd(当然我肯定不希望现实中的dd患抑郁症)太太用细腻的文笔把一些小细节写的很详细,比如,在李医生问dd一些心里问题时,他先是沉默寡言,到问到粉丝和事业时就大滴大滴的眼泪落下来。gg和dd第一次面对面见面时对dd说的那句加油应该就是救赎dd的开始。还有dd碰到私生被gg无意看到时那个拉衣角让gg带他走,告诉gg自己不认识路的那个小动作很带动人心。gg把dd带回酒店时,dd一个人的恐惧害怕。

不是每个乐观的人都是快乐的,可能他就像太太笔下的dd一样,台上的笑脸是那么栩栩如生,台下的眼泪逆流成河,可是还好啊!他遇到了gg!他有了也想保护的人,也想陪伴一生的人!







太太笔下的医生gg是那种温柔且不失软落的,如果说这篇文是gg在救赎抑郁症的dd,那还不如说他们在互相救赎,gg是dd粉丝,gg在他那个低谷且困难重重的大学时期遇到了dd,那时舞台上闪闪发光的dd就是打开一直在阴暗里的gg的那到生命之光。

太太运用那个真实事件改变的小故事真的很感人了,其实我觉得医生gg一定也经历过很多吧!虽然可能还没有到患抑郁症的那个点,但一定在某个时间也看透了世界,准确来说应该是看透了人性,可也幸运啊!他遇到了dd,从前只是以一个小粉丝的距离去观看的舞台王者,如今就在自己面前,哭的像个孩子,让他不要走,让他救救他,这也崩断了gg心里的最后一根弦吧!从此他也终于有个小朋友需要自己保护了。





这么温暖的文,希望太太就不要虐了吧!要虐也轻轻下刀吧!球球惹!



长随太太的这篇连载还没完结,我的文评也只能到这儿了,我希望太太可以给在她笔下的ggdd一个完美的结局,如果可以的话,也希望太太把结局停在那个最美最扣人心弦的地方。

如果有时间有机会的话,太太完结这篇连载时我应该还会敲一篇,再回头看看我最初看这篇文时的ggdd,可能会有些许不同吧!





最后的最后一定要表白超级超级温柔的长随太太呐!!!

爱宁!!!


bgm是花花的《我好想爱这个世界啊》

网易和qq因为版权原因只能播mv,但还是疯狂安利!!!


评论

热度(49)